达利狗

洁癖不拆不逆

【德哈/6.5德拉科生贺】如愿以偿

大家好,今天我们相遇在这里就是为了庆祝德马的生日😋

写的很爽,ooc我的,时间接三年级开学前


在福吉部长为他安排了破釜酒吧第十一号房间后,哈利花了好些时间才习惯了他奇异的新自由。

这毫无疑问是一间很舒适的房间,只要他呆在这里,壁炉里的火焰就烧得噼里啪啦响(除非他希望火焰熄灭)。不仅如此,他还可以光明正大地在阳光的沐浴下完成他的论文作业,这可比躲在被子里效率高多了。

在哈利快速地完成一些麻烦的论文之后,他终于迎来了没有负担也没有烦人的姨妈一家的真正的假期生活。他每天自然地醒来,鲜艳的遮阳伞和五花八门的商店填充他的生活,哈利还能在冷饮店里写完他剩下的一些轻松的作业。

这种快乐的日子过了几天之后,哈利开始到什么地方都期盼着遇见罗恩或者是赫敏。他一个人去了书店,买好了新学期的教材,虽然被那本预言书吓了一大跳。但是或许是梅林不愿意他继续享受这种快活,一个他最不愿意见到的人反而找上了门。

哈利从对角巷回到破釜酒吧,爬上弯曲的楼梯,在一拐进走廊的同时就看见马尔福用一个令人作呕的做作造型靠在十一号房的门口。

他一边腿伸直,另一边微微屈起来,深绿色西装裤把马尔福衬托得像个长腿怪。

他一听见动静就立马转过头来,看见哈利的那一刻嘴角几乎立即拉出了一个讥讽的笑容,眉头低低地沉着压住眼睛,一些恶意流露出来。

“看看这是谁,即将倒霉的哈利波特,黄金男孩。”

哈利注意到马尔福打着发胶的平整头发乱了些,额头前垂下几缕色素不足的浅金色头发。

“上学期没考过赫敏吧,怎么,你终于因为无能被你信赖的好爸爸赶出家门了吗。来投靠我?可不是什么样的烂人都能得到救世之星的帮助。”

哈利推开马尔福,自顾自进房间。

“不不不——”马尔福拖长了声音,手上的动作却很快,强硬地撑着哈利的房门,接着用极快的速度溜进哈利的房间。

“看看我。”他像一只白孔雀展示自己般原地转了一圈。

“家养小精灵带人前往目的地的方式总是那么不平稳,虽然我的形象不那么完美。”他故作姿态地耸耸肩,“但是胸针、袖口、还有领带,假如你的眼睛没有问题的话,这些足够让你看出我刚从一个宴会上离开,并且我要说是主动离开。”

马尔福不怀好意地笑,趁哈利不注意,一下凑到哈利耳边低声讽刺他:“而你,闯出了祸之后灰溜溜地被麻瓜赶出了家门,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你的稀奇事了。”

不是被弗农姨父赶走,是他自己更愿意摆脱他们。但哈利没有必要让马尔福知道这个,他决计不会让马尔福知道一点儿关于他其他的事,因为马尔福总是能在各种角落挖出能够嘲讽哈利的东西。

哈利皮笑肉不笑地对着马尔福说:“但很可惜,我没被开除,而你现在要非自愿地离开这里了,换个说法,被我赶走。”

他抓住马尔福的领带把他往后推搡,另一只空闲的手一下拉开房间门,他要把马尔福丢出去。

但马尔福不是那种会乖乖站在原地任由哈利摆弄的人,他用皮鞋踹哈利的侧脚。马尔福本来预计着从侧面让哈利摔倒,这样他正好可以跨坐到哈利身上,进一步按着他打。

但是萨拉查诅咒的哈利波特偏偏往前摔,这样尊贵的马尔福就会成为哈利的垫背。马尔福情急之下环住哈利的腰,用手抓着哈利的衣服试图把他往侧面拉。

哈利当然是打架的好手,他几乎没有被马尔福扯动,结结实实地摔在马尔福身上。没有很痛,最多是头磕在了马尔福下巴上——马尔福承受了更多,在看见他不知道先去捂住被撞疼的下巴还是狠狠砸在地上的后脑勺时,这点疼痛骤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于是他没有注意到他们糟糕的样子,马尔福一只手还搂在他腰上,另一只手在面对两个选择而懵圈后最终选择了紧紧抓在哈利的胳膊上。

嘶,真的很疼。

所以在空气扭曲炸裂的噼啪声中,两个人都没能做出什么有效的反应,眼睁睁地看着卢修斯带着一只畏缩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他们身边。

卢修斯像是被他们惊呆了,好半天没有说话,半晌才挤出来一些咬牙切齿的声音。

“德拉科,假使你告诉我,你逃开重要的晚会不是为了和哈利波特开着门做这种毫无廉耻的事情?”

马尔福像是被惊呆了,他的爸爸嘴里怎么会出现这种话。

哈利眼神一转,翠绿色的眼睛闪过狡黠的光。他承认,为了看到马尔福倒霉的样子他愿意付出更多。

哈利在马尔福的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没有付出很多不是吗?但可以让马尔福很倒霉。

忽略这个倒霉蛋惊恐的眼神,他肯定被吓傻了。

卢修斯沉默了一会儿,面色扭曲地说:“跟我回去,德拉科。”

“不——”一群青少年围着他转的酒会很无聊,而且他找波特麻烦的目的还没达成呢。马尔福下意识反驳。

紧接着他立刻意识到坏了事,他想开口请求父亲带自己回去。卢修斯却已经用愤怒极了的口吻教训德拉科:“你竟然为了波特这种毫不值得的人忤逆你的父亲,德拉科,假如你不懂得自己的错误,那么你就像波特一样好了,我想你要被赶出家门吃点苦头,才会明白自己有多令人失望。”

马尔福被劈头盖脸骂得说不出话,他的父亲又丢下了一句。

“最令人失望的,德拉科,就算你执意和波特发生些什么,你也不该为此不断欺骗你的家人,什么时候学会为了掩饰而在我们面前不停地说波特有多可恨。”他的父亲可能真的被他伤了心,没有再命令德拉科,而是自己幻影移形离开了。

家养小精灵发出一声哀戚的叫喊:“尊贵的马尔福少爷被引诱着伤害了爱他的父母,甚至做出了这样不得体的事情。”它捂着流泪的大眼睛,“啪”的一声也消失在了走廊。

“这种恶俗的成年人怎么会认为我们在可耻地做那种事!我甚至才刚要上三年级。”哈利发出一句惊讶得变了调的怪声怪气的质问。

马尔福还被哈利压在地上,他放弃了挣扎,脸色阴晴不定,正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哈利,他的心情完全体现在了脸上,就像刚刚被食肉鼻涕虫爬过去一样臭。

“好极了波特,你刚刚故意害我被赶出家门,又怎么好意思问出这种问题。”

但是哈利完全不介意给他的坏心情再添一把火,反正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干的,对方的不幸才能成为自己快乐的原料,他们敌对。

“那又怎样,我不会道歉的。反而是你要想想你该去哪安顿自己。”哈利笑的十分得意,这完全是个好极了的暑假。想想看,几天前离开德思礼家时他还在担心可怕的前景,而现在要流浪的不是他,他有柔软的大床、温暖的壁炉。

“格兰芬多就和我想的一样虚伪,可惜,你真正倒霉的事在后头。”马尔福又恢复了平时慢吞吞讲话的样子,但他被气得泛红的脸和平时不太一样,很有气色。

“波特,我不会输。”话音刚落,马尔福就一把按住哈利的脑袋,他只能感觉到蛮不讲理的力量把他猝不及防按下去,他们的嘴结结实实撞在了一起,牙齿磕破了嘴唇,一些血液快速渗出来。

完了,他把马尔福逼急了。哈利不知道自己现在脑袋里有什么想法,但早知道就不这么捉弄马尔福了,何必面对这样骑虎难下的局面。

马尔福泄愤一样对着哈利的唇瓣又啃又咬,会肿起来吗?哈利担心地想。他回敬给马尔福更大的力度,两个人的舌头有力地纠缠在一起,裹着血液的腥味,这不像一个吻,更像一场暴力的斗殴。

哈利一骨碌从马尔福身上翻起来,马尔福单手撑在地上紧跟着起身。这件深绿色的西装已经敞开了,里面的衬衫被弄得皱巴巴,马尔福很不体面站在那里。

哈利原本可以很开心地嘲笑他,但此刻只能臭着脸生气。这个斯莱特林不择手段的程度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他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地把舌头放进死对头的嘴里搅动只为恶心别人,即使把自己也恶心到。

完全没有考虑他们其实吻得不相上下。

“你完蛋了波特,你走到哪我跟到哪,我会看着你被残忍杀害的样子,我到时候将会成为《预言家日报》的第一供稿人。”马尔福邪恶宣誓。

没有哪个青少年能容忍这样的挑衅,这荒唐的一天最终结束在一场斗争后,他们都完全没了力气,筋疲力尽地躺在一张床上陷入睡眠(可以说哈利奋力抵抗了,马尔福连着都要跟着他)。

——

——

“你真的,马尔福,黏稠的程度不比弗洛伯毛虫好多少。至少他们不会黏着我到处走。”哈利评价马尔福。

马尔福回报一个假笑。

“找我的不痛快就这么让你快乐吗,即便得和我一起挤在同一张床上。”哈利上下扫视马尔福的打扮。

“既然你都能让家养小精灵给你捎带衣物,怎么就不能让它把你捎回去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觉吗?你对跟在我身边有这么渴望。”

“是啊,爱得太疯狂。我为你付出太多,真该让你见识一下我的那张床有多么豪华舒适。”马尔福一边做出呕吐的动作一边嘲笑。

“好啊,在你被你的好爸爸容许回家的那一天。”

哈利照旧在对角巷漫无目的地走着,他喜欢这样,永远热闹的巫师街道。马尔福一刻不停地跟着他,他们永远在互相讽刺。

其实哈利不能说自己不喜欢这个,当然,指的是他讥讽马尔福。脾气再好的青少年都会有暴躁的时候,哈利自己也不是一个十分温和的巫师学生。但他一直表现得不错,真正能让他随意发泄的可能只有马尔福了。

正如哈利所说的,他才不会愧疚和道歉。因为马尔福正好是个混蛋。

“哈,那你可能没那种好运气了,在跟着我回家之前,你就会被通缉犯杀害了,他可正满世界找你呢。”

哈利的眼睛瞪大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霍地止住了脚步。

哈利问:“你在说什么?通缉犯?你说的是那个小天狼星?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他逃出来当然是准备杀了你,他是神秘人的支持者。”马尔福森冷的声音响在哈利耳边,哈利承认自己没那么能保持平静了。

被压在心里的那条大黑狗一下跳出来,顷刻之间仿佛回到了几天前他不知所措地在街上游荡的那个时候,哈利想起了书店里那本《死亡预兆》的封面。

阳光好像一下就不温暖了,他的双腿变的沉重,像是有地下的恶魔把他往下拉。他的嘴唇温度丧失的很快,睫毛在发抖,哈利想:这不会是死亡预兆的,或许那只是一条迷路的狗……

不过哈利很快想起来这是在马尔福面前,他不会放任自己把脆弱的样子暴露在马尔福面前,这只会成为自己被嘲笑的把柄。哈利愤怒地瞪了马尔福一眼,立刻离去了。

他现在只想回到房间里好好休息一下。

波特被吓到了,马尔福首先大笑起来。但不知道为什么,笑声有些干巴巴的。马尔福还想笑笑,可他感到不那么有趣,于是把笑容收了起来。

发展成现在这样不算太糟糕其实,马尔福想: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他确实达到了最开始的目的,正极力地恶心波特。一个马尔福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他看着波特的背影,快速跟了上去。

哈利埋头爬着楼梯,他听到马尔福的脚步声急促地跟在身后,这让哈利很愤怒。他原本能容忍马尔福跟着他,是想看看他被赶出家门的笑话。可现在,他对马尔福的忍耐到了极限。

哈利倏地转过头,即将吐出的咒骂被生生卡在喉咙里。

“呃,其实你也不用这么害怕。魔法部不会让这么危险的人一直游荡着外面。”

马尔福深吸一口气,他显得很尴尬地说:“我是说,我吓唬你的。”天呐!他在说什么!马尔福在心里尖叫,肯定是昨天那个吻迷惑了他,可恶的波特。

为什么他看起来这么尴尬!哈利根本不适应这样的马尔福,他怎么一下子不那么混蛋了,而且他这么尴尬哈利也只好像他一样尴尬。

“呃,嗯,我知道。”

哈利讪讪地转身,带着马尔福一起回了房间。

和昨天不一样,他们在房间里安静地呆了很久,久到两个人写完了作业不知道该做什么。

幸好这时候楼下传来了喧闹声,哈利侧耳,惊喜地听出了罗恩的声音。

他赶紧去到走廊上,扶着那个楼梯把手,正撞上赫敏和罗恩冲他笑。

哈利几步并作一步跑下楼,像炮弹一样冲到他们身上,给一个暑假没见的朋友热烈的拥抱。

“我真的太想你们了。”哈利兴致勃勃,感受到罗恩在他背上拍的几下。

“听说你把你的姑妈吹成了气球。”罗恩笑得不可开交。

赫敏瞪了他一眼,“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哈利没有被开除,我真感到奇怪。” 

“这个,我可能知道一些原因。”哈利犹豫了一下。“之后再和你们说。”

能见到他们真的太令人开心了,哈利松开手,微笑着对跟在罗恩他们后面进来的韦斯莱先生点了头。

金妮满脸通红地跟哈利打了声招呼,但没有正眼看哈利。不过哈利没注意到这个,他脑子里是等会儿准备问韦斯莱先生的事,以及那个还呆在他屋子里的马尔福。

珀西像第一次见到哈利那样和他握手,韦斯莱夫人颇为高兴地展示了珀西胸前那闪闪发亮的徽章。这全然不出所料地被乔治和弗雷德打趣了。

哈利拉了拉韦斯莱先生,示意他和自己到一边去。

“哈利,怎么啦。”

哈利看见韦斯莱先生手上那张报纸。

“魔法部还没抓到他吗。”

“没有。部里叫一些人丢下手头的工作去找他,你们这段时间不要到处走动,他一定很快就会被部里抓回去。”

哈利抿了抿嘴,说:“我知道他是来捉我的,他想杀了我。”

韦斯莱先生立刻扭头看了看,他弯着腰,压低声音紧张地问哈利:“哈利,你是怎么知道的,你碰到他了吗,你有受伤吗!”

没有否认,这个通缉犯的目标真的是他。

“哦,不,我很好,我并没有碰见他。是马尔福告诉我的。”

韦斯莱先生愣了一下才想起来。

“小马尔福?看来他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差劲,部里不愿意让你知道这件事,我原本是想找个机会告诉你的。我们一些人是怕你被吓到,他们认为一个孩子不需要担心这种事。但我知道像老马尔福那种人,他只是不愿意你有所准备。”

“小马尔福先生是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昨天,像个混蛋一样堵在我门口。”

“特地来找你?”韦斯莱先生表现出一点惊讶。

“马尔福才没那么好心,他是故意看我笑话的。但是我也让他成了笑话,他被他爸爸赶出了家门。”

韦斯莱先生笑着点了点头。

他们刚刚进到破釜酒吧,还需要不少时间收拾东西,哈利就独自回到自己房间。

“所以你是为了特地告诉我我正处于危险中?”

马尔福看起来更坐立难安了。

“一点儿也不是这样,并不是我好心安慰了你一次就觉得我有多么为你着想了,所有都是为了看着你惨死的样子好能让我能开心一笑。”

“你难道没意识到你提醒了我,我会对这个原本完全不知道的危险分子有所防备?”

马尔福愣住了,完全没想这个,他一心想着看哈利恐惧得瑟瑟发抖的样子。即使看见的时候并没有以为的那样满足。

他居然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是什么入侵了他的脑子!难道一直以来斯莱特林所流传的是真实的,和格兰芬多在一起呆久了会变笨!

“好吧……找麻烦都这么失败。”哈利居然笑了起来。

“你这蠢货,马尔福。”哈利一步步向他逼近。

这让马尔福一下站了起来,腾腾地往后退。

但是哈利一下把他按倒了,时间好像霎那间变慢,从眼角划过的每一颗灰尘都变得清晰,马尔福惊恐地发现自己正毫无缓冲地往地上摔去。

熟悉的后脑勺剧痛袭击了他,以及正在袭击他的波特。

波特该死的柔软的嘴唇正放在他嘴巴上,没有了昨天的愤怒加持,这种吻让他感到恐慌,但不免和昨天的那个对比。

马尔福还是得说他更喜欢今天这个。

波特的嘴唇离他只有几毫米,他们两个都涨红了脸对视。马尔福的嘴嚅动了几下,最终还是把波特按回来,他们又纠缠在一起。

等到两个人终于站起来的时候,屋子里又蔓延着一种安静。这种沉默并不让人尴尬,但像小钩子一样挠得人心痒痒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马尔福偏头脸红着打破这种安静:“波特,跟我去对角巷再走走。”

他们趁着韦斯莱一家没注意就溜了出去,一前一后地走着,马尔福走在前面一些。但手牢牢地牵着。

“去哪?”

“前面不远,那家有彩色顶棚的。”

哈利停了下来,向远处望,他记得那家店。

于是马尔福也跟着停了下来,他询问地看向哈利,但两个人的脸都刷地一下红了。他们又不知不觉地靠在一起,马尔福把头侧过去亲哈利,因为他们的鼻子会撞到一起,最开始的两次已经证实过了。

哈利接吻的时候偷偷看他。侧着头,这让马尔福的下颌线很明显,其实平时也很明显,哈利有注意到他的浅金色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脸的线条也很利落。

马尔福今天换了另一套深绿色的西装,不太一样,今天是更休闲的那种。虽然哈利觉得青少年不会喜欢穿着西装虚伪地应酬,但马尔福显然适应良好,他甚至自己喜爱西装。

现在他们两个并肩地走了,手心有些出汗,但还是紧紧地握在一起。有些湿湿的凉。

这段路比他想象的还要久,哈利茫然地左顾右盼,这才意识到他们走过了头,两人只好灰溜溜地转头回去。

有些丢脸,但是马尔福把他握得更紧了。这让哈利感到开心,他和自己一样紧张地忘记了看路。

他让哈利在门口等着,不一会儿马尔福就回到了他身边。他扯出一个僵硬的假笑,“你眼巴巴的样子实在可怜,像我这样富有同情心的尊贵的马尔福不会眼瞧着一个人失落。”

他飞速往哈利怀里塞了一个什么东西,哈利甚至没看清。

这是一套漂亮的金戈布石*,哈利微笑起来,阳光流溢在他更漂亮一点的绿宝石眼睛里。

“原来你的家养小精灵还给你捎带了钱,她拿钱的时候你的父亲有破口大骂吗?”

“不识好歹的波特。”不敢置信的恼怒从马尔福嘴里爆发。



*

哈利一旦把钱袋子又放满了金加隆、银西可和铜纳特以后,他就需要实行自我控制,以免把钱一下子花光。他必须不断提醒自己:他还要在霍格洪茨过五年,而且,向德思礼家人要钱买魔法书会是什么滋味,这样他才能忍住不买一套漂亮的结结实实的金戈布石(魔法界的一种游戏,有点像弹子戏,在这种游戏中,谁丢了一分,那些小石子儿就会把发臭的液体喷射到他脸上)。                          

《阿兹卡班的囚徒》



评论(4)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